close

進入大公司三個月了,
該了解的環境了解了、該認識也看到真面目的人也看見了,
晚上回家卸下疲憊時,想到的,卻是文章的主題:
到底是生活讓人變得奸巧,還是不夠堅持而同流合汙?

每個人都有每個人面對職場和不同個性的同事和主管、該處理的工作項目有不同的手腕,
就像我不懂為何表現好,有人就會特愛在表現好中想找出你的小辮子、小把柄;
也不懂為何因為自信沾沾自喜,就會用主管的位置和能力考驗與壓迫新人;
然後也不懂為何每件事情無法好好溝通,卻總是砲火直接射擊。

我想這些我本不懂的,是否我也需要懂?更甚,是否我也會變成其中之一的樣貌?
仍想保持單純的在每個環境中度過的我,不想變得奸巧,只想變得專業些,
能夠在這份領域上學到更多我該學的、我能學的,
或許我無法像其他人一樣,但是我也不想和其他人一樣,仍想保持當單純的自己,
可以學習用正確的方式保護自己,但不想用陷阱或暗箭暗刀傷人,
清者自清,雖然說起來容易,不過將委屈往心裡割除卻沒有那麼容易,
只能學習做自己該做的就好。

深深的細想或許剛進入這個公司的每個同事們,
原本也是像我一樣─單純、天真,想為公司盡棉薄之力,
但或許迫於環境、迫於人事物,已經不足以讓他們堅持保持原本的真我,
而是需要戴上盔甲和武裝,拿起戰鬥的工具,保護自己不受傷,
不過這樣是否真的足夠好?是否永遠不會有人知道那是一種虛偽的自私呢?

等待時間的考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青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